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北京工商大学 举办“一带一路”中欧科技发展国际论坛

近日,北京考试报对举办“一带一路”中欧科技发展国际论坛的事迹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北京工商大学1126日举办“一带一路”中欧科技发展国际论坛暨第一届“环境·食品安全与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旨在加强“一带一路”中欧相关国家科技合作交流,助力环境、食品安全与健康相关学科发展和创新。

北工商校长孙宝国院士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历程及学科特色。他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环境学科在食品链污染防治的优势,以及食品学科的辐射作用,促进环境、食品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进一步加强中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环境、食品领域的交流。

爱尔兰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表示,环境与食品安全问题是当前全球面临的巨大挑战,希望未来能够深化爱尔兰与中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食品科学与环境研究领域以及相关产业和教育项目方面的合作。

本次会议设置了开幕式、主旨报告、大会报告、青年学者论坛以及“学生墙报”交流环节。会议围绕当前环境、食品安全与健康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开展深入探讨。青年论坛及学生墙报交流环节共呈现了10个精彩的学术报告及28个优秀墙报。此次会议深化了中欧科技交流合作,凝练了环境、食品安全与健康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提升了北京工商大学环境和食品学科的综合影响力,助力该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新闻链接:https://bjksb.bjeea.cn/html/ksb/gaozhaozhuanban/2021/1201/802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