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人民网】 “光华树才计划”走进北京工商大学

 

 

2011611上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光华树才计划” 捐赠仪式在北京工商大学综合楼二层会议室隆重举行。北京工商大学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多科性大学,自建校以来已为国家培养了十万余名各级各类专门人才。进入新时期后,北京工商大学逐步发展成为以经、管、工为主,经、管、工、理、文、法、史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与北京工商大学一起,结合关爱大学生的宗旨和学校在校贫困生实际需要,在企业的帮助下,开展“光华资助贫困大学生计划”走进北京工商大学活动。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捐赠的衣物,由北京工商大学负责贫困生的确认和服装的发放,以及保证整个确认和发放过程的公开、公平和公正,同时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具有随时监督和审查的权力。参加发布会的主要人员有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顾问、原青海省省委书记兼省长黄静波,军科院原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原海军政治部副主任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顾问张双虎少将,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边振岳,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常务理事董凤树,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副理事长谭新明,硕泽集团董事长、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副理事长贾力军,《中华英才》杂志副主编、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常务理事邓丽君;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学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卢思锋;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李建兴;新华社财经新闻专线副总监常晓华。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学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卢思锋老师在致辞中指出,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的一系列校园活动将进一步推进北京工商大学学生的全面发展,有利于学生整体综合素质的提高;让成千上万的北京工商大学学子从活动中获得宝贵的物质支持和恒久的精神教益。他代表北京工商大学感谢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对北京工商大学学生的资助,并表示北京工商大学愿与关心教育的社会各界携手,共同培养优秀大学生,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民族的振兴做出贡献。他在致辞中还简要地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发展状况以及学生情况,他表示北京工商大学一定会利用好这笔资助,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有力地资助。

接着,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副理事长谭新明先生代表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发表了讲话。他说,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在围绕社会教育工作目标,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心支持大学生综合素质开发、培养。推动大学生综合素质创新事业,搭建大学生综合素质传播创新推广平台,开展大学生综合素质文化发展活动,提高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基金面向当代大学生,通过讲座等形式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开发潜能,培养适应当代的优秀青年;结合基金会现有光华书海工程、新农村建设支持行动等项目,支持开展大学生素质文化传播与创新优秀青年激励活动,对优秀和贫困大学生进行表彰、奖励和资助;创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提供创业基金等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做出贡献;支持大学生开展有益的公益活动,推进校园文化事业发展。

北京工商大学学生代表,学生会副主席桑若杰在会上致感谢辞。北京工商大学学生会负责承办本次光华树才计划和资助贫困大学生计划,经过精心筹划、周密准备、细致分工,已经形成了完备的方案,她系统地介绍了本次实施方案。桑若杰代表北京工商大学全体学生感谢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同学们一定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报效祖国。

随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边振岳先生,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晓磊老师签署了捐赠协议。基金会向学校捐赠十万元现金和价值十万元的服装。青海省省委书记兼省长,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顾问黄静波先生和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学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卢思锋共同为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北京工商大学基地成立揭牌。卢思锋老师还向北京工商大学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赠送了锦旗。

会上,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常务理事董凤树先生,全国人大代表、原海军政治部副主任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顾问张双虎少将,原青海省省委书记兼省长,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顾问黄静波先生分别向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赠送书法作品。这些书法作品内容均是鼓励学生积极向上,包含了社会对北京工商大学学生的殷切希望和深深祝福。

相关链接http://unn.people.com.cn/GB/158820/148855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