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新华网】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

新华网北京频道511日电(记者彭嘉靖)今年3月,我就被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录用,我的成功取决于,从大一开始,每个寒暑假我都到不同单位去实习。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金贸系金融专业学生孙昕说。据了解,2010年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初次签约率在65%以上,另有40余名毕业生在国内外攻读硕士研究生。

510日,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在本校举行了“2011届毕业生校园综合双选会,来自中国平安人寿北京分公司、巨人教育集团、中央电视台数字平台等168家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招聘,提供近1300个职位。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学生处处长樊江涛表示,本次双选会的目的一方面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为在校生实习实践创造机会。

学生:敢于实践,珍惜每一次机会

大四学生高文倩学的是国贸专业,她说:我希望能找到类似行政、市场、人力资源等工作岗位,我相信我的综合素质,应该能找到满意的工作,我现在对薪金没有要求,我会珍惜每一次机会,目前北京链家地产有个行政岗位有意录用我。

 我是名大三的学生,参加此次双选会是想寻求实习机会,我希望学校能为我们多提供实习机会,因为在实习中,可以学到大学课堂上没有的实际操作经验,同时能提前感受应聘、尝试社会,缓解我今后就业的社会压力。学财务管理的祁杰表示会把握住每一次的实习机会。

 孙昕对记者说:我们要敢于尝试,珍惜机会,不要因为自己是独立学院的学生而轻易放弃,我参加工商银行的应聘,竞争对手有许多来自全国各地名校的学生,从笔试到面试,经历过几个月,期间许多人让我放弃,但我坚持下来了,最终我也胜利了。

用人单位:实习经历非常重要

在北京金桥恒泰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台前,双选会开始不到一小时,就已摞起了厚厚的简历。负责此次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不考虑学生出身是否名牌学校,求职者综合素质是我们考虑的首选条件,特别是学生的实习经历非常重要,我们此次为嘉华学院准备了10多个职位,如项目经理、商务助理、技术支持等。

中国平安人寿北京分公司招聘人员刘一岌告诉记者:我们首先选择专业对口的学生,这样学生可以发挥自己所长,通过短暂培训能快速融入工作中,当然,只要应聘者对所应聘的岗位有足够的热情、兴趣,也不排除录用专业不对口的学生。

刘一岌表示,现在的招聘单位非常看重职工是否踏实稳定,以及实际操作能力,嘉华学院的学生活泼好动,口头表达能力强,踏实勤奋,比较珍惜眼前的工作,动手能力也比较强。

学校:构建起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

近年来,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与中实集团、中铁物流、迪信通集团、人保财险等21家企业单位共建实习基地,开办订单班,搭建校企合作的平台,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同时,从大一开始就开设就业指导必修课,举办成功企业家讲坛,发行《就业指导报》,学院还设立了就业指导网站和就业专用机房、阅览室,组织校园招聘会,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努力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

 我校毕业生勤奋踏实、就业自信心强、动手能力比较强,在许多单位已留下好口碑,这也使越来越多的单位到我校寻求合作,愿意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和实习机会,有工商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有迪信通、中铁物流、中铁十六局集团等大型企业,还有外交部、北京市公安局、税务局等机关事业单位。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书记李武高兴地对记者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