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北京工商大学 就业工作会变校企合作论坛

北京考试报讯(通讯员 别震烁 记者 安 坤) 12月15,北京工商大学举办了以“合作、发展、就业为主题的校企合作论坛。该校首次将就业工作会议变成校企合作论坛,倾听社会需要,以培养特色人才。

参加本次论坛的既有北京工商大学的领导,也有政府代表、知名企业代表、校友代表。人才提供方的高校与人才需求方的企业直接对话,探讨如何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如何转变人才培养模式、提升高等教育的开放性、提高毕业生的质量。

用人单位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如,学校要把实习基地直接建到企业中,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以项目合作的方式实现学校与企业的直接对接;学生在企业工作时,要深入一线;学校在专业设置时要有前瞻性,要考虑经济结构的变化;学生在求职时也要有前瞻性,要看到职业发展的长远趋势;企业成为学生的实习基地和教师的教学研究基地,使最新的研究成果最快投入应用,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的结合,实现最大化的资源共享、互利双赢。
  北京工商大学校长谭向勇说,本届论坛是对就业工作会议的一种改革,毕业生就好比学校的产品,企业就好比市场,学校要转变人才培养模式,提升高等教育的开放性,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各类人才知识能力的要求,这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至关重要。

据介绍,北京工商大学2010届有本科毕业生2866名、硕士毕业生 421名。本科毕业生中,北京生源占70.76% ,硕士毕业生中北京生源占11.4%2010届本科生就业率达到9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