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北京工商大学 毕业生求职倾向中小企业

北京工商大学2011届毕业生首场大型校园双选会121日在北京高校就业之家拉开帷幕。毕业生在求职时更加理性,对用人单位采取了积极务实的态度。
  据介绍,参与此次招聘会的160家企业是从270多家报名参会企业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其中不乏IBM、中纺集团公司等知名企业。招聘会的一大亮点是中小企业占了80%,其中,大量中小企业立足于现代服务业,用人单位的需求与北京工商大学毕业生的专业更加贴近。
  今年毕业生在求职时更趋于理性,国企热高薪岗位热在本次招聘会上有了明显的退烧迹象。毕业生董冰心表示,在选择单位时,她更看重岗位的发展机会,考虑到国企的机会难得,她倾向到中小企业给自己一个充分发挥能力的空间。一位刚投出简历的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表示,他更看重能力的发展和经验的积累,因此,不会盲目追求国企或者高薪,愿意在中小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
  起薪也是同学们关注的重点。不少同学表示,面对巨大的就业压力,他们愿意主动降低起薪,以期获得就业机会。也有同学表示,北京生活成本高,2000元左右起薪已是自己能接受的底线。
  参会企业对毕业生积极务实的态度表示了认同。新国线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专员表示,该校毕业生工作踏实,有积极性,上手快。北京银建投资公司负责此次招聘的人员说,该校毕业生虚心踏实,在高校毕业生中有很强的竞争力。
  据介绍,本月8日、15日,北京工商大学还将举办两次专场招聘会,各种校园招聘宣讲会也将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