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北工商60年培养10万毕业生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6月12日,在北京西南的良乡高教园,北京工商大学迎来60年华诞庆典。该校多学科协调发展,培养出近10万名毕业生,取得丰硕的成果。

    60年来,北京工商大学由单科性大学发展成以经、管、工为主,经、管、工、理、文、法、史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现有在校生近2万人,拥有联合培养的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本科专业43个。

    据了解,该校紧抓北京建设良乡高教园区的机遇,率先启动良乡新校区建设。目前,良乡校区一期教学科研区已建成24个建筑单体,建筑面积为14.3万平方米,每年有8000余名学子在此学习和生活。

    据介绍,该校力争在2020年建设成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该校还明确了发展建设的具体目标:学科建设水平显著提升,争取建成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4个市级重点学科,3至4个国内有影响的特色学科和一批优势明显的特色专业。

    据悉,该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2009年毕业生就业率为96.64%,高于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