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日报】工商大学引进优秀博士生任教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未来5年,北京工商大学计划每年引进50名左右的优秀博士生充实教师队伍,不断优化教师结构。这是记者从该校日前举行的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上获悉的。

    1999年6月10日,经教育部批准,北京轻工业学院、北京商学院、机械工业干部管理学院合并组建成北京工商大学。目前,学校拥有联合培养的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本科专业43个,已由单科性大学发展成为以经、管、工为主,经、管、工、理、文、法、史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未来5年内,学校将选拔培养50名学术造诣高、师德修养好的名师,选拔培养100名学术潜力大、师德修养好的中青年优秀骨干教师,完善优秀人才选拔、培养、评价、激励机制。同时,修订人才引进办法,加快引进在学术界有影响的、有国外留学背景的优秀人才,进一步拓宽境内外培训渠道,大规模开展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境内外培训工作。

    《北京日报》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