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轻工业网】潘蓓蕾出席食品添加剂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6月4上午,潘蓓蕾副会长出席食品添加剂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她首先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改革开放以后,我国食品工业长期保持着高速发展的态势,近十年来,增长速度一直保持在20%以上,即使是在金融危机期间,发展依然比较平稳,2009年,食品工业的总产值已接近5万亿元人民币。

    她说,在食品工业发展中,食品添加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食品工业与食品添加剂,二者相辅相成。食品工业越发展,食品添加剂的应用范围越广泛,没有食品添加剂就没有现代食品工业的理念越来越被人们所认识。食品添加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建立,标志着食品添加剂行业在加强产学研结合方面,在产业技术创新体系的建立与完善方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是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全国科技大会精神的一个实际体现,也是行业共同的愿望。希望联盟建立以后,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的思想为指导,深入结合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团结一致,共同协作,大胆开拓,促进食品添加剂行业和整个食品工业的健康发展。

    科技部农业科技司王学勤、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中轻联综合业务部副主任于学军、中国发酵工业协会理事长石维忱、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孟素荷、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副理事长杜雅正、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联盟理事长孙宝国、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中国检验检疫研究院和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