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新华网】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举办2010届第三场校园招聘会

      

         424上午9时,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在本校篮球馆举办了“2010届毕业生第三场校园招聘会”。经过学院认真筛选和资质审核,来自“UCE(国际)品牌运营管理机构”等40家用人单位汇集嘉华。本次招聘会提供了1300个工作岗位,招募需求近2000人。企业性质涵盖了国企、民营、股份制、独资、合资、外资,行业跨度包括科技、教育、金融、商业、饮食、广告等类别,招收专业囊括学院设置的10个专业。

         由于是第三场招聘会,前来参会的毕业生并不是很多,但气氛较为热烈。笔者在现场发现并感受到这次招聘会的几个突出亮点:一是毕业生通过历练具备了一定的“应聘经验”。他们的表情充满着自信,一但找到有兴趣的公司,勇敢上前咨询表现力强,显示出毕业生的良好气质。二是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迫切。主要体现在招聘中的“三多”,即:招聘职位多,涉及专业多,储备管理人员多。由此看出,全球经济形势趋好,使今年的就业市场回暖升温。三是毕业生家长前来参与,广泛深入了解就业市场,关注孩子未来发展走向,这在以往是不曾见到的。四是在校生前来参与体验,将就业指导课理论链接实践。有的大三学生当场与用人单位达成暑期实习意向。可以说提早涉足职场,对于他们今后步入社会是非常有意的。五是学院与用人单位关系更加紧密,对双方长远合作达成共识,为就业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悉本次招聘会结束后,学院将推荐部分用人单位参加516在北京市人才市场雍和宫分部由北京市四家独立学院联合举办的双选会。届时将会为更多的学生和企业单位之间架起一座供需双选共赢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