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广网】北京将举行23场大学生招聘会 3万余岗位静候学子

    12月1日上午,市教委启动2009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本次服务月活动从今天开始持续到12月31日。期间将举办23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提供30000余个岗位需求。同时举办网络双选服务月,免费为用人单位提供招聘信息发布服务。市教委还公布了服务热线68981788,用人单位招聘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均可通过这部电话联系。

  “去年我们组织招聘时,很多企业都表示自己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取消了当年的招聘计划,但是今年形势明显转变,很多企业主动联系我们要参会招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企业招聘需求增加,但是明年北京高校毕业生的人数也将达到21.9万,因此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今天也开始启用新址,新址是由市教委投资1000万元建成的,位于紫竹院南路,距离旧址约500米。12月31日以后,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全部工作将转移到这里。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新址面积近55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其中专门用于毕业生求职服务和教育系统人才交流的招聘场地、个性化服务区、就业咨询室、培训教室等近3000平方米。新址大厅还设有专门的保险、户口、组织关系办理,学生档案办理,学籍、就业关系办理,教师档案办理等办事窗口以及培训教师;入口处还设有专家咨询区,届时将有专家坐镇为毕业生答疑解惑。

  今天的启动仪式之后,作为服务月的首场当地双选会——北京工商大学2010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也在新会场举办。麦当劳、好伦哥、慈铭体检、青岛啤酒、尚德机构等近90家单位摆摊纳才,北京工商大学学生纷纷前来应聘。一些学生告诉记者,11月份是应届生求职的黄金期,到他们学校招聘的企业络绎不绝,但多是小型宣讲或招聘会,像这种大规模的校园专场招聘还是今年首次。所以这场招聘会大家几乎是“倾巢出动”,希望年前就能把就业问题解决。还有几名学生告诉记者,他们前天刚刚从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场上退下来,但是感觉希望渺茫,考中的几率极小,因此立即投入到求职大战当中来。

    《中广网》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