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人民网】火炬手传承奥运精神 走进工商大学指导就业

火炬手联盟系列活动与奥运火炬手同行-北京工商大学青年成长论坛”1126日晚在北京工商大学航天桥东校区礼堂隆重举行,北京各界火炬手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晚,北京工商大学航天桥东校区礼堂内座无虚席,许多同学早早来到礼堂占座,现场气氛活跃,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笑声。本次论坛延续以往互动的方式,注重于学生的参与性。模拟面试依然是最受欢迎的环节,在场的同学跃跃欲试,都想体验一下企业是如何面试的;许多未能参加面试的同学在遗憾的同时,用本子记录下了考官们精彩的点评。许多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样的论坛可以使我们学到许多在课本上学不到,但在工作中很实用的知识和技能,希望学校能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以使我们学生有更多的机会了解社会。现场的火炬手们都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与广大高校学子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点燃学子们的奋斗激情,传递成功梦想,激励大学生积极乐观地迎接挑战,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本次活动正值火炬手联盟成立一周年。在过去的一年中,火炬手联盟不断发展壮大,已在12个省市自治区组建火炬手公益组织;联盟以燃烧激情 实现梦想为口号,积极组织、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重走火炬路 圣火耀神州大型公益活动,邀请火炬手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走进上海交大、中山大学、南昌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地30余所高校,开展与奥运火炬手同行——青年成长论坛,为在校学生提供近500余个就业及实习岗位,切实帮助大学生解决就业问题。

  火炬手联盟是由北京海龙集团董事长鲁瑞清、中国国际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军、百福东方企业集团董事长朱家敏、广东兰狮集团董事长陈超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发起并组建的公益性社团组织。

  火炬手联盟副主席鲁瑞清介绍说,联盟计划在未来的三年里,在全国一百所高校举行与奥运火炬手同行-青年成长论坛系列公益活动,为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同时,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致力成为发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力量。

   本文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