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科学时报】北京工商大学开展“爱国、爱校、爱家”入学教育

今年是新中国60年国庆,明年是北京工商大学60年校庆,两个喜庆的日子使爱国、爱校、爱家成为北京工商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的主旋律。9月3日至4日,该校校领导谭向勇、卢思锋、谢志华、李朝鲜走进课堂,以不同的形式给新生讲开学第一课:爱国、爱校、爱家。他们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专业特长,寓情于人、寓情于事、寓情于行,揭示人生的成功必须以爱为根本,爱国、爱校、爱家不仅是一种情感,也应是一种行动。 
 
校长谭向勇现身说法向新生们解答国家对于个人的意义。他说:“一生中令我最难忘的是1978年。对于国家来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中国的繁荣富强;对于自己来说,那一年考上了中国农业大学,从农村到北京,开阔了眼界,开始了不一样的人生。”
 
与此同时,谭向勇希望每个学生都热爱自己的学校。他表示,北京工商大学的优势是学科体系很完善,办学历史比较辉煌。他强调:“学校十分重视师资建设。下一个五年计划中,学校老师数量要增加到900多名。”
 
谭向勇表示,开学第一课就是要引导学生从爱小家到爱大家,从爱自己到爱学校,进而更深切地懂得爱祖国、爱人民。希望学生们通过这样的课程,将爱国热情转化为每一天的具体行动,勤奋学习、积极向上、诚实守信、友爱互助、早日成才。
 
《科学时报》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