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光明日报】北工商学生出书回忆奥运之旅

      本报讯 北京工商大学把该校奥运志愿者关于奥运会的回忆和记录编辑成《我的奥运之旅》、《青春在鸟巢放飞——2008年北京奥运会物流研究生工作纪实》两本书出版,以此纪念北京奥运会举办一周年。

  “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提高了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特别是年轻人,他们参与其中,那种自豪感是真实而贴近的。通过奥运会,鸟巢一代树立起自己勇敢、坚强、负责的社会形象。同时,非常重要的一点是,通过参与奥运会,学生们开始改变之前的浮躁,变得愿意从最小的事情做起。”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说。

  北京工商大学为奥运会特别招了一个物流研究生班,全班32个同学以实习生和志愿者的双重身份参与了奥运会物流全工作,书中描述的许多奥运物流运作细节对各种大型活动的物流服务组织与管理都具有直接的指导作用。(李玉兰)

 

    《光明日报》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