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新华网】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求“实”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彭嘉靖)5月19日,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与6家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为求在坚持课堂教育的同时,组织大学生到基层、到农村去,在实践中真实地认识自己、认识社会,进一步锻炼自己、完善自己。

    据了解,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首批建立的六家实践基地有:通州区地税局、通州区档案局、中国人民保险公司通州分公司、大邓各庄村、大兴庄村、新未来实验学校(打工子弟学校)。

    当日授牌仪式上,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书记李武介绍,现在的学生从小到大一直处于“学习”状态,对如何做人做事方面接触非常少。而他们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和矛盾,产生各种困惑和问题,这些问题都需要正确的引导。

    李武说,为了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实”起来,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变得生动、活泼,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建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让学生到基层、到农村去,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学会化解压力、解决矛盾,学会与人交往,从而增强责任感和自信心。

    学生贝师洋说:“最近我们入党积极分子到大邓各庄村参观草莓种植业,让我们了解了草莓种植、成长及采摘方面的知识,也感受到了村民创业的艰辛。在与大学生村官的交流中,感受到,学会如何解决困难,如何做人做事,在人生旅途中非常重要。”

    学生王敏说:“我现在经常到新未来实验学校支教,在与学生们的接触中,我看到了知识的魅力,增强了自信心,也重新认识了自己和社会,最重要的是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让我认识到大学四年不能虚度,也让我学习有了目标。”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学生处处长樊江涛介绍,嘉华学院针对学生的特长、特点,多次组织学生到学校周边单位、乡镇、社区进行社会实践,长期选派学生志愿者到打工子弟学校支教。这次挂牌仪式的举行,是加强与这些单位的长期合作,下一步,争取与更多领域的单位合作,以增强大学生们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使他们在实践中长见识、增才干、做贡献,磨炼意志,全面成长。

  《新华网》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