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教育报】北京工商大学招聘教师学生当评委

北京工商大学招聘教师学生当评委

11个面试小组都有学生参加

本报讯(记者 赵正元)日前,北京工商大学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才,11个招聘小组对800多名初试者进行了严格的面试考评。引人注目的是,招聘面试的每个小组中,都有一个特别的评委——学生代表。

“学生也有选择老师的权利,这在北京工商大学可是从来没有过的新鲜事儿。”该校机械工程学院招聘小组学生评委06级学生张阔利感觉自己的这一票很神圣,也很珍惜学校给予的权利和机会。谈到如何投票,张阔利说,自己的评价标准主要看教师讲课条理是否清晰、教学态度是否端正、仪表是否整洁等,其中最看重个人魅力。

据该校人事处处长魏中龙介绍,每个招聘小组都有11个评委。评委由学院领导、相关专业教授、一名辅导员和一名学生代表组成。评委进行不记名打分,这是学校为招聘设定的严格程序和规则的一部分。

该校校长谭向勇对记者说:“在面试中,我们设定了11个评委, 让学生也参加到招聘投票中来,主要是为了体现‘以人为本’和民主管理。同时,采用这样一种集体决策的模式,就是为了把在招聘工作中的不规范因素降到最低,保证把最优秀的人才选拔出来。”

《中国教育报》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