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京籍大学生就业观悄悄在改变


    本报讯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招聘会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200家中小企业汇聚该校,搭建起人才招聘大市场。
 

    据悉,此次人才大市场创造了该校开拓就业市场的多个“之最”:第一次以中小企业为主,参会企业近200家,一次提供岗位3700多个,规模为该校历史之最;近3000名应届毕业生投递简历,参加面试,为该校历届参加招聘会人数之最。一场以中小企业为主的就业大市场和多个“之最”联系在一起,从一个侧面说明,学校和大学生的就业观念正在悄悄改变。截至目前,北京工商大学已成功独立举办6场大型校园招聘会,共有600多家用人单位到学校招聘,提供就业岗位总数达10000个以上,每个学生平均约有3个岗位可以选择。
 

    北京工商大学是一所北京市属高校,以招收北京地区学生为主,北京生源高达70%,如何帮助京籍毕业生就业成为北京工商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首先考虑的问题。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表示:“我们在积极倡导学生勇于面向基层就业,到生产第一线去锻炼成长,到经济生活最直接和最活跃的地方去发挥作用的同时,还要做家长的大量工作。”
 

    据了解,除举办招聘会外,北京工商大学还为毕业生就业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比如,针对贫困生的就业工作,该校专门设立了贫困生就业基金,从经济上资助大约百名贫困生就业,另外积极帮助他们获得就业岗位,解除其就业压力。北京工商大学还着力帮助毕业生认识自我、规划人生,缩短毕业生由“学校人”向“社会人”的转变期,适应用人单位选聘毕业生的基本需要。
 

    从今年年初开始,北京工商大学就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列为学校全局性工作之一,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学校就业工作机构是主要责任单位。此外还特别强调要发挥院系和专业课教师的积极性,进一步明确院系的责任,明确要求教师教书育人,积极关心和帮助学生就业。同时还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鼓励广大教职工利用自己在专业和学术领域内的影响,关心学生就业和成功推荐学生就业。
 

    《科学时报》 4月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