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奥运火炬手进校园指导就业 祥云传递成功与自信

 
 
 
奥运火炬手进校园指导就业 祥云传递成功与自信
 
[ 时间:2009-03-18 08:50:59 | 作者:张雨 | 来源:人民网 ]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张雨)“北京工商大学共青团创业青年夜校开学典礼暨北京奥运火炬手进校园?青年成长论坛”活动今晚在北京工商大学隆重举行。 北京市团委大学部部长胡九龙,北京市团委机关工会主席、青檬夜校负责人刘蓉,中国火炬手联盟副主席、北京海龙集团董事长鲁瑞清,中国火炬手联盟副主席、中 国国际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军,中国火炬手联盟副主席、百福东方企业集团董事长朱家敏,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主任王奇,火舞祥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钱薇,北京奥组委法律处处长、亚组委法律顾问丁硕,北京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刘正琛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北京工商大学共青团创业青年夜校,是由北京工商大学校团委主办,北京工商大学团校承办的公益培训学校。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介绍,创办青年夜校的 目的是为青年学生提供就业、创业培训服务,使学员们系统地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和相关政策,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工作技能与社会实践能力。“奥运火炬手进 校园?青年成长论坛”是火炬手联盟针对目前大学生就业这个社会热点问题,开展的一次为大学生搭建企业沟通的平台,促进大学生就业的系列活动。活动以奥林匹 克自我挑战、自我完善精神为指引,鼓励青年学子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现实,借鉴成功人士的经验,勇敢走向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该活动在发扬奥林匹克 “更快、更高、更强”精神同时,赋予了奥林匹克和奥运圣火新的内涵:更高的事业目标、更快的适应力、更强的竞争力。

  

    此次活动是“奥运火炬手进校园?青年成长论坛”首次进入首都高校青年夜校,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就业问题。为了让同学零距离接触火炬感受奥运精神,“青年成长 论坛”首次在活动中进行了模拟的火炬传递仪式。朱家敏作为首棒火炬手将火炬传递给学生代表,六名学生手手相传,最后由王奇将火炬传递至主席台。活动主办方 之一的中国火炬手联盟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自信传递给学生,激励他们以乐观自信地去迎接对压力与挑战。

  

    当日论坛由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中国火炬手联盟副秘书长、北京汉润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东暄主讲,讲座摒弃了以往高校教学中说教式的授课形式,采用面对面的 交互式授课,使学生能够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真正受益。模拟面试环节是成长论坛的独创之处,也是最受广大学生欢迎的环节。学生在与知名企业招聘官的现场“博 弈”中,了解到了许多在面试中应该注意的问题、面试的技巧以及企业录用人才的标准。

  

    活动最后,中国火炬手联盟副秘书长、北京笔克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麒当场表示愿意为学生提供部分实习岗位,在场很多学生都希望能够得到这种到知名企业锻炼的机会,纷纷申请报名。

  

    北京工商大学共青团创业青年夜校每学期举办一期,在以后的课程中会有更多优秀的火炬手走进夜校与学生分享成功经验、对同学进行就业指导。

 

                                                                                       《人民网》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