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为企业发展储备人才 京城餐饮业争签大学生

    大学还没有毕业,工作就落实了,还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在国际金融危机进一步蔓延、大学生存在就业难的大环境下,这样的签约就更显得尤为珍贵。今天上午,北京工商大学的晏菊、中央民族大学的李生梅等4名大学生,与翔达国际商务酒店签订了就业协议。

    

    据了解,这4名大学生全部签在了酒店的管理岗位,有的还成为见习经理。

    

    1月22日至2月9日,来自北京工商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8所高校的20名大学生,经过短暂的岗前培训后,被分配到翔达酒店前厅、客房等岗位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这是团中央、团市委关于“鼓励大学生寒假参与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翔达酒店负责人表示,大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和严格的执行力度不比酒店员工逊色。一些同学还主动为酒店经营出点子、提建议,给酒店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后,我们每年春季都会面向大学生开展招聘工作。”该负责人说。

    

    近来京城不少餐饮企业纷纷吸收新鲜血液,向大学生抛出橄榄枝。继麦当劳发出招聘大学生进入管理团队的信息后,北京华天集团旗下老字号也首次招聘大学生当上了服务员,而且她们的薪水比刚上岗的普通服务员高出30%到50%。北京华天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数十家老字号还将根据发展需要继续招聘优秀的在校大学生,为老字号的发展储备人才。

(记者 杨滨)

   北京晚报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