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一人患重症 同学筹款10万

 

  办义赛、拍视频、卖油画……

  本报报道 体育部学生举办足球义赛、艺术系学生拍卖油画、新闻系学生将患病同学的遭遇拍成视频传上网……北京工商大学身患白血病的大四学生彭晨的遭遇牵动着每个同学的心。近日,在校方特地为他设立的捐款活动日上,同学们慷慨解囊,为他募得了10万余元。

 

  ■随口玩笑竟成白血病预言

  彭晨于2005年离开老家湖南来到了北京工商大学,就读于传播与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一班。

  “他获得过校园歌手大奖赛的最具实力男歌手奖。”其大学挚友高翥说,彭晨还是学院篮球队重要的角色球员,几乎每天都会去操场打球。也正因如此,经常锻炼的彭晨对之前曾经有过的胸部疼痛并不太在意。“在他发病前几天还笑着跟我们说他的胸脯一边比另一边大,当时周围的同学都把那当作一句玩笑话,谁也没有在意。”高翥回忆起彭晨发病前的情景。

  今年3月中旬,再次感到胸部疼痛难忍的彭晨被同学送往良乡医院。医院的检查结果表明,彭晨体内的白细胞数值过高,可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为省开支父子同卧宿舍单人床

  为控制病情,彭晨开始定期服药,治疗白血病药物的价格非常昂贵,每天要服用四粒,每一粒就高达200元。而据医生介绍,如果手术治疗,仅定金就需30万元。

  彭晨的父母都是普通中学教师,根本无力承担如此高昂的治疗费用。为节省开支,彭晨的父亲来京后只能和儿子一起住在宿舍狭窄的单人床铺上、一起吃食堂的大锅饭。原本宿舍的管理员还会时常盘问彭晨父亲的身份,到后来,她总会多帮彭晨的父亲留一袋方便面或是打上一壶开水。

  ■办义赛、拍视频同学筹款10余万

  看着彭晨遭遇病痛折磨却无钱就医,同学们又心痛又着急,开始想方设法募捐。

  新闻系的学生将彭晨的遭遇拍成纪录短片《生命请再爱我一次》,并上传到土豆网上,这部短片得到了网友的热烈回应,一周内网络点击率便已过万。

  11月11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校学生会体育部举办了“生命请再爱我一次”足球义赛活动,从03级到08级总共六届工商大学的校友们为了彭晨走到了一起。募捐现场,同学们纷纷解囊,有人掏出50元,有人捐出100元,就连靠助学金维持日常开销的贫困生也捐出了10块钱……此外,艺术系的学生们也纷纷通过卖画的形式为彭晨赚取医疗费。

  据粗略统计,北京工商大学两个校区共3000余名学生总共捐款超过了10万元。据悉,捐款活动还将一直持续。

    北京青年报11月16日第A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