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激情起舞为奥运

    拉拉队是北京奥运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拉拉队员虽然不是运动员,但奥运会对她们来说同样也是一场竞赛,比赛间隙,她们在场上激情起舞,魅力四射;看台上,他们呐喊助威,让激烈的比赛更加精彩。这些拉拉队的主力军,就是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在校大学生们。为了赛场上亮丽的一刻,在场下她们同样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心血和努力。
    
    现场:排球宝贝舞蹈现场
    解说:亮丽的中国红、舞动的折扇,拉拉队的表演透着一股浓浓的中国味儿。排球是中国观众最喜欢的运动项目之一,融合了中国元素的服装和道具,为热情奔放的拉拉队表演增添了东方色彩,拉拉队的姑娘们也被亲切地称为排球宝贝。
    

    解说:徐文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三学生。作为学校的体育特长生,这次她和另外几名同学一起入选北京奥运会的排球拉拉队。从6月份开始,徐文珊就和来自全国各所高校的拉拉队员们开始了在北京的封闭训练。每天8小时的舞蹈训练,对于这些校园学子来说是另一种考验,尤其是徐文珊等以前没有经过专业舞蹈和健美操训练的普通大学生,更要付出加倍的努力。
    
同期:排球表演拉拉队队员 徐文珊:
    答:有时候会觉得有点疲,肯定会的,但是自己去调整心态了。这是你自己想做的事情,因为你是拉拉队队员,你在场上要带给别人一种很热闹、很欢快的气氛,然后你要把笑容带给别人,让整个现场的气氛特别热烈,所以你就算是掉眼泪,你也不能让别人看到。
    

    现场:沙滩排球宝贝舞蹈
    解说:相比于排球等室内比赛项目,奥运会室外比赛拉拉队的训练和表演更加辛苦。这些沙滩排球拉拉队的姑娘们每天都要在烈日下坚持8小时高强度的舞蹈训练,为的就是在赛场上那光彩夺目的一刻。一天的训练和比赛结束之后回到宿舍,每个人都会发现原本白皙的皮肤由于长时间的强烈日晒,慢慢地变成了古铜色。
    

    解说:孙峥是个地道的北京女孩,今年刚满20岁,是北京工商大学大二的学生。参加奥运会沙滩排球拉拉队之前,她已经是北京一家有名的专业拉拉队的成员。
    这次,也是她第一次在奥运赛场上表演。拉拉队训练时动作的难度和强度,都超出了她的想象。
    同期:沙滩排球表演拉拉队队员孙峥:
    老师跟我们说的时候也是让大家做好吃苦的准备,然后我们来了之后,刚一下接触那么多的训练,心理上真的有一点点受不了。你看我们腿上基本上所有人都是轻伤,而且像我们隔壁有一个女孩,她跳得脚上都裹着绷带也一直在跳。
    

    解说:赛场上的拉拉队为奥运舞动激情,而在看台上,有更多的大学生参加了观众拉拉队的队伍,带领观众为运动员加油呐喊。
    解说:朱美菱来自北京城市学院,作为学校拉拉队的代表,比赛之前,她要参加北京奥运会文明拉拉队组织的培训活动,学习统一的手势和口号,回到学校再传授给其他的拉拉队员。
    同期:大学生拉拉队员朱美菱:
    记者:在给队员加油的时候,你都会做哪些手势呢?
    答:我们在现场加油的时候会做这样的手势,比如说奥运加油、世界加油、运动员加油。还有为姚明、刘翔特别设计的手势,比如说我们为刘翔设计的手势,这样手反着过来(做手势),刘翔加油!还有姚明的,姚明加油,姚明投了,这样非常个性化的一些手势。
    

    解说:和朱美菱一起参加培训的还有来自北京各个高校的学生代表,奥运赛场上,他们的激情呐喊将带动观众,一起为奥运加油。
    同期:各个高校的拉拉队代表为奥运加油:
    记者:我们大家一起来为奥运会加油。
    众人:奥运加油,北京加油(手势)!

    厦门电视台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