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母子受伤 奥运志愿者伸援手

   

    本报讯 “忍着点,您的孩子没什么事,救护车一会儿就到。”今天上午9时许,在通州区银地路口的一起交通事故中,大学生奥运志愿者向受伤母子伸出援助之手。

  记者在现场看到,受伤的女子倒在肇事捷达车前,捷达车的司机抱住受伤女子,在不断地安慰道歉。

  “我儿子怎么样了?我疼,你开车怎么这么不小心啊!”女子问道。

  “您的孩子没事,您忍着点。”数名在该路口上岗的大学生奥运志愿者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一边帮忙维护现场将围观的行人疏散,并捡起伤者的书包和手机,帮忙照顾受伤的小男孩。

  “勇敢点,姐姐给你上药。”五六名志愿者围在受伤的小男孩身边,用随身携带的纱布蘸上矿泉水,擦洗小男孩儿腿上和额头上的伤口。

  一名志愿者拿出创可贴,小心地贴到小男孩被擦伤的膝盖上。两名女生跑到银地大厦前的采血车上,叫来血站的护士,用碘酒为孩子的伤口消毒。

  随后,志愿者们领着男孩走到其母亲身旁,看见儿子仅受皮外伤母亲心里踏实了下来。

  急救车和交警赶到后,志愿者帮医生将受伤女子抬上车。

  捷达车内的女乘客称,当时他们驾车直行,该女子骑着电动自行车带着孩子左转,于是发生了事故。

  路口旁新华街道志愿者服务亭内的工作人员称,这些奥运志愿者来自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

  每天7时到9时,奥运志愿者在路口负责帮交警维护路口秩序、为路人指路等工作,他们在上岗前都经过了简单的急救培训,随身携带有急救药品。

  图为奥运志愿者正在为受伤的小男孩处理伤口 摄/记者 张子渊

  《法制晚报》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