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山东交通北京奥运服务车队”宣誓进京

    中广网济南7月18日消息(记者桂园)昨天,山东交运集团参加奥运服务的“山东交通北京奥运服务车队”举行授旗仪式并庄严宣誓:展现齐鲁人民好客情怀,凸显山东交通靓丽风采。山东省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出席誓师大会并向进京车队授旗。

  

    山东交运集团经过招投标购置了70部高一级以上大客车,排放标准、设施配置全部达到奥组委的要求。经过层层政审和选拔,山东交运集团从内部驾驶员队伍中择优选拔了85名技术过硬、经验丰富、身体健康、综合素质高的驾驶员,其中75名直接赴京参加奥运运力保障服务,10名作为机动队员在济南待命。

  

    山东交运集团参加奥运的车辆和驾乘人员提前进行了奥运交通的专项测试,熟悉运行路线,熟悉途经信号,制定了《行车路线指导书》,编制指挥系统和调度联络图。根据奥组委的安排,山东交通北京奥运服务车队将分六批进京,陆续入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五所院校,为奥运会提供运输服务,服务时间为两个月左右。

  

    为加强协调调度,山东交运集团在北京设置了管理指挥小组,及时对奥运服务现场传送来的图片、文字资料及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全面掌握车辆运行状况;采用车辆调度系统、GPS定位系统和实时视频采编传输等先进技术,对车辆和乘员进行适时监控,确保调度及时、服务安全优质。同时成立临时党支部,下设6个党小组,分布于各个分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