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抗震英模感动首都大学生和政法干警

    本报讯(记者刘昊 王皓)抗震救灾英模的事迹仍在传颂,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感召着越来越多的首都各界群众。昨天,英模女民警蒋敏在报告会现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首都大学生亲手制作的千只祝福纸鹤,让英雄感受了北京人的关爱和崇敬。

    昨天上午,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被掌声与泪水笼罩,蒋敏、龙德强、济南某红军师……一个个在抗震救灾中闪现光芒的名字和集体,真实地站到大学生的面前。当蒋敏与丈夫、女儿的合影在大屏幕显现的时候,听众的泪水已悄然滑落。这个身穿警服却仍显瘦弱的女子,在大地震中失去10位亲人,却坚守岗位,帮助安置了数千名重灾区的群众,她的坚强感动了数以万计的同胞。

    大学生们动情地说:“震撼,听他们亲口诉说,再次让我们震撼!”“敏姐”,大学生们这样称呼着英雄,把祝福叠成千纸鹤,连夜为敏姐画素描像……当这些礼物呈现在蒋敏眼前的时候,英雄眼圈微红,紧紧拥抱大学生,“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对灾区人民的关心!”蒋敏表达着她对北京大学生的感谢,“祝福你们好好学习,灾区的人们爱你们!”北京工商大学的学生向全市大学生发出倡议,倡议大家向抗震救灾的英雄模范学习,宏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向英雄模范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北京会议中心大报告厅里,首都政法系统1600多名干警也在感受着同样的震撼。成都军区某步兵师师长王凯舍生忘死,昼夜兼程赶往震中灾区,“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救人,救人!”冒着生命危险抢救出7名同学的四川省彭州市磁峰镇中心中学初三年级学生雷楚年,用自己的亲身感受告诉叔叔阿姨“经历磨难,我长大了。”四川省汉源县人民医院护士郝文,在抢救伤员的战斗中实践了医务工作者的誓言:“把生命高高举过头顶。”武警四川省总队绵阳市支队北川县中队副指导员贾达国、四川省阿坝州民政局长泽朗格西、四川省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孙国利作为抗震救灾一线的政法干警,也向首都同行饱含深情地讲述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使在场的政法干警深受震撼、深受感动、深受鼓舞。

    报告会在干警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转化为办好奥运、建设祖国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强大力量。刚从灾区归来的市消防局宣传处长徐宏玉说:“我将以英模为榜样,和首都政法干警一道,和灾区人民一道,继续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努力奋战。”参加开展对口援建什邡工作的北京市民政局计财处处长房波说:“大难面前显大爱,抗震救灾精神将更加激励我们,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抗震救灾工作的整体部署,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北京市女子监狱女干警黄清华说:“地震灾难发生以来,北京女子监狱干警一次次地流泪,一次次为英模们团结一致、不畏艰险的英雄事迹所打动。大家心灵受到震撼、锤炼和升华。坚信中华民族能够经受住这场严峻的考验,抗震救灾能够取得全面胜利。”

    昨天是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在京报告的第三天,报告团将在近期离京,赴全国各地巡回报告。

  《北京日报》6月14日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