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抗震英模报告感动京城

 

昨天,数场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来自抗震前线的英模代表走进大学、走到干警身边,报告团所到之处受到热烈欢迎,英模们鲜活感人的事迹令现场观众动容。

 

                     1600余名干警含泪倾听

                                地点:北京会议中心

 

       昨日,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首都政法系统专场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政法系统1600多名干警含泪倾听了6位英模代表带来的报告。

 

  成都军区某步兵师师长王凯作了题为《只有一个念头:救人,救人》的报告;冒着生命危险抢救出7名同学的四川省彭州市磁峰镇中心中学初三年级学生雷楚年作了题为《经历磨难,我长大了》的报告;四川省汉源县人民医院护士郝文作了题为《把生命高高举过头顶》的报告。此外,作报告的还有武警四川省总队绵阳市支队北川县中队副指导员贾达国、四川省阿坝州民政局长泽朗格西、四川省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孙国利。晨报记者郝涛

 

                            师生提前一小时等英雄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昨天,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来到北京师范大学。上千师生们提前一个小时到场,用夹道欢迎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英模最崇高、最真诚的敬意。

 

    四川省北川县民政局局长王洪发一家在地震中死了15个人,包括他唯一的儿子。记者昨天见到王洪发时,他的脸明显比一个月前瘦了,但他依然坚强地对记者说:“四川有句老话:"自己跌倒自己爬",能够活下来就是幸运,只有忍住悲伤,拼命做事,靠着大家的支持和我们自己的手重建家园。”王洪发说,因为震后要疏散群众,他没有空闲去儿子被埋的废墟看一眼,妻子怨恨他,一直不接他的电话。“直到前几天,她终于发短信给我:"洪发,这是天灾,我从来没有责怪你。你要好好的生活,多多的保重。"”晨报记者王萍

 

                                川籍学生向英模送礼物

                                       地点:北京工商大学

 

  昨天,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走进北京工商大学房山校区。累昏在抗灾一线的女民警蒋敏、央视记者张泉灵、二炮某工程建筑团政委黄金坡等6位抗震救灾英模从不同角度一一讲述了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透过泪水,1000多名北京工商大学师生代表再次体验了一个月前的震撼和感动。

 

  报告会结束后,工商大学川籍学生、学生奥运志愿者等自发地向6位英模赠送了印有“好运北京”的奥运志愿者套服等纪念礼物。工商大学全体学生向首都高校大学生及奥运志愿者倡议,化悲痛为力量,以英模为榜样,为灾区奉献爱心,做好奥运志愿服务工作。

 

   《北京晨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