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师大等3所高校师生聆听抗震救灾英模报告

       “无私无畏的师爱是人性光辉最绚丽的绽放!”抗震救灾英模报告团成员、四川省汶川县映秀小学教师董雪峰发自肺腑的心声,引来北京师范大学500余名师生如潮的掌声。

 

       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今天走进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工商大学3所高校,将感动、温暖与力量继续传递。

 

       强忍丧子之痛积极组织救援的四川省北川县民政局局长王洪发、忠实履行“白衣战士”职责的广东省抗震救灾医疗队护士刁冬梅、为灾区孩子搭建帐篷学校的兰州军区某步兵团团长叶大斌、多次冲进危楼抢救学生的陕西省宁强县黄坝驿乡中心学校教师王敏、每一次飞行都是一次生死穿越的成都军区某陆航团政委张晓峰……每一位抗震救灾英模都用生命诠释着奉献精神。

 

       “在生死抉择的时候用生命护卫自己的学生,那一刻,教师二字对他们而言,不仅是一种职业,更是生命的全部。”当听到映秀小学教师用手刨出了50名学生,而20多名被埋教师和家属无一生还时,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本科生洪亦蔚再也抑制不住眼中的泪水。

 

         北师大本科生李菊、李钢、何苦的家在北川县和茂县,他们对灾难中的英雄教师由衷地钦佩。“曾长友老师是我初中的班主任,这次地震中他用身体撑住变形的门让学生往外跑,自己却没出来。我特别后悔寒假回家时没跟他多说几句话……”毕业于北川中学的李菊说,她有信心为家乡学校的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地震灾难发生的那一瞬间,很多教师的第一反应就是,我要去救学生!教师这一神圣职业的伟大使命感在他们身上彰显!”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系05级本科生康倩下定决心,将来也要做一名教师,让自己的一生与“老师”这个神圣的称呼连在一起。

 

 

  北京工商大学的师生在现场边听边记,听着听着,他们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掌声随着英模们的报告一阵又一阵地响起。

 

        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田淑兰、教育部部长助理郭向远与3所高校的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中国教育报》2008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