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印手模赠衣服 大学生用不同方式向英雄致敬(图)

    千龙网北京6月13日讯(记者 周翔)今天上午,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北京工商大学报告会在该校师生中引起热烈的反响,报告会结束后,学生们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了六位英模。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英模们为榜样,化悲痛为力量,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致敬!奥运志愿者套服赠英模

  北京工商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学生刘柳和俞昊洋将一件印有“好运北京”字样的奥运会志愿者套服送给了来自唐山的英模李国华,化工学院的同学们还在这件衣服上写下了:“血脉相通,心手相连”八个字。

                        (将奥运会志愿者套服赠给英模)

    在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这份礼物送给英模时,刘柳说:“我们既是首都高校的大学生,又是学生党员,还是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这样的三重身份让我们从一开始就打算选择一份既能传递奥运精神,又能表达对抗灾英雄敬意的礼物。”刘柳说,志愿者套服是她们为“好运北京”测试赛工作的见证,饱含了奥运精神,她们送出这份礼物,是希望表达自己向英模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做好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信心。

  俞昊洋说,之前看有关抗震救灾的报道都会觉得十分心痛,今天听完报告,近距离的接触了这些英模人物,她感觉自己更应该化悲痛为力量,从本职工作出发,努力学习,做好北京奥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礼赞!英雄手模永久珍藏

  来自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的李仙和李楠等几位同学分别请六位英模留下了自己的手印,他们说,将把英雄们的手印制成手模永久珍藏起来,使英雄们的事迹和精神不仅能激励自己,也能激励以后的同学,永远铭记这段历史,铭记这些英模在抗灾一线所付出的种种努力。

                           (将英雄的手印制成手模)

    李楠告诉记者,这些手模盒子全是同学们亲手制作的,旁边还配有绿色丝带,象征志愿服务和爱心奉献。她还说,英模们在抗灾一线克服种种困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留下英模们的手印,可以时时激励自己,学习他们的精神,给自己鼓舞和力量。

  李仙在得到英模人物之一,济南军区某步兵师师长杨剑的手印后,激动不已。她兴奋的说:“杨师长说他这个手印是以铁军的力量按下去的,他希望我们能永远牢记铁军,相信铁军。”李仙还说,这样一个个手印让她觉得更加坚强,获得了一种温暖的力量,她要将这些力量投入到服务社会,服务祖国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去。

  圆梦!特邀偶像出任荣誉记者

  来自北京工商大学新闻系的杜钰今天圆了自己的一个梦:亲眼见到了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泉灵!杜钰还邀请张泉灵出任了北京工商大学记者团的荣誉记者,并亲自为她戴上了一个编号为“001”的大学记者团记者证。

                      (与偶像张泉灵合影,今天的杜钰很开心)

    杜钰说,她一直都很喜欢张泉灵,喜欢看她的节目,这次地震后,每天看着张泉灵从抗灾一线发回的报道,她觉得张泉灵是一个特别敬业的记者,是自己的偶像,更是自己奋斗的目标。她说,张泉灵身上体现的那种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让自己十分的钦佩,她希望自己今后经过不懈努力,也可以成为像张泉灵一样出色的新闻工作者。

  在谈到邀请张泉灵出任学校记者团荣誉记者,并特意给她颁发编号为“001”的记者证时,杜钰说:“‘001’是一个特殊的数字,给张泉灵老师特制这样一个记者证,是希望她能成为我们的带头人,带领我们前进。我们也会以张泉灵老师为榜样,好好学习,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