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抗震英模报告 激励首都学生

  本报记者报道 “你是我的榜样,生活中我也要像你一样坚强。”会后,北京工商大学数理系二年级学生段然给了蒋敏一个深情的拥抱。昨天,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首都高校专场报告会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四川省彭州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民警蒋敏、济南军区某步兵师师长杨剑、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县太平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华、四川省汶川县银杏乡沙坪关村党支部书记龙德强、二炮某工程团政委黄金坡、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泉灵等6位报告团成员,为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校1000多名师生讲述了自己在救灾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

  地震发生后,由于通信中断,在彭州工作的蒋敏一次次拨打电话却怎么也联系不上北川家中任何一个亲人,对家人的安危揪着心,她却选择了坚守岗位,立即投入到抗震救灾第一线。她说:“道路不通,通讯不通,我回去也没用,还不如在这里做些事,帮帮和家人一样的受灾群众。”她让丈夫回去寻找亲人,靠做更多的事来缓解自己的焦虑,每天到学校维持秩序,帮助送水、送物资,安置了4000多名来自受灾最严重的龙门山镇的群众。这次地震,蒋敏在北川的家中有10名亲人遇难,其中包括她的父母和年仅两岁的女儿。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仍意犹未尽,北京工商大学学生代表宣读了《致全体首都大学生和奥运志愿者倡议书》,倡议大家关心和帮助灾区的同学树立信心,共同重建美好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