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英模事迹情动工商大 大学生发倡议要勇敢前行

    千龙网北京613讯(记者 周翔)今天上午,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来到北京工商大学,为全校一千多名师生奉献了一场感人至深的报告会。痛失孩子仍坚持工作的彭州民警蒋敏、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进行报道的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泉灵等6位抗震救灾英模从不同角度,饱含深情的讲述了他们在抗灾一线斗争中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

 

 

(报告团成员与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

 

  强忍丧子之痛坚守工作岗位 面对灾难她选择坚强

 

  蒋敏是四川省彭州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的一名民警。在汶川地震中,她在北川的家中有10人遇难,其中包括她的父母和两岁的女儿。面对灾难,蒋敏强忍丧子之痛,继续奋战在救灾一线,每天到学校维持秩序,帮助送水、送物资,安置了4000多名来自受灾最严重的龙门山镇的受灾群众。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同志对蒋敏同志的先进事迹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她是人民警察的骄傲。

 

 

 

(蒋敏的报告深深感动了到场的学生)

 

 

  蒋敏在报告中几度哽咽,台下的同学更是边听边流泪。一位坚强的母亲,一位尽职尽责的人民警察,站在台上的蒋敏,在同学们的眼中是那样的伟大。北京工商大学新闻系的杜钰说,蒋敏让她对人民警察又多了一份敬意,她背负伤痛坚守工作岗位的那种精神,让自己觉得十分感动。杜钰说,以前就听到过蒋敏的事迹,但自己到现在仍然是听一次哭一次,她衷心的希望蒋敏能早日抚平心中的伤痛。

 

  唐山农民志愿者:我们最清楚灾区人民的感受

 

  李国华今年37岁,是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县太平庄村党支部书记。地震发生以后,他找到本村两位支委和党员说:咱们都经过唐山大地震,得到很多人帮助,帮助咱们救灾,如今四川受灾,还有那么多人压在废墟中,人命关天,咱们应该快去救人。就这样,李国华和他的农民兄弟们一起,组成了一支志愿者队伍赶赴灾区,在十多天的时间里转战多个地区,抢救埋压人员38人,转移救灾物资万余吨,为灾区捐款捐物达900万元。

 

  李国华说,唐山人民最清楚地震灾区人民的感受,唐山人民最清楚灾区人民需要什么样的帮助,只要有人在,精神不垮,就没有闯不去的关,灾区的人民一定会建起一个更加美好的新家园。

 

  李国华的报告博得了现场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帮助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成为每一位师生的心愿。

 

  学生发倡议:以英模为榜样勇敢前行

 

  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张泉灵在报告会上讲述了自己在抗灾一线进行报道的经历。在她的讲述中,不仅回忆了自己和同事在灾区遭遇的种种危险,更传递了灾区人民和所有奋战在抗灾一线的人们那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她说:我就是要把这希望的声音传递出去,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人民的伟大与坚强!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泉灵作报告)

 

 

  在张泉灵的报告后,北京工商大学的学生代表宣读了《致全体首都大学生和奥运志愿者倡议书》,倡议书中写到:大家要化悲痛为力量,以抗震救灾英模为榜样,努力学习,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贡献力量,努力帮助灾区人民重建物质和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