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奥运冠军北京领跑助威奥运全民跑步活动

    新华网北京6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柳丝)“2008,我们一起跑”助威奥运全民跑步活动6日在北京正式启动,来自首都各大高校的2008名师生在奥运冠军中国女排队员张平、宋妮娜和羽毛球世界冠军董炯的带领下,完成了此次活动的第一个2008米。

    当天下午,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园内,2000余名首都高校师生和中国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齐聚一堂,每人胸前都佩戴着一张号码,张平、宋妮娜和董炯分别获得1至3号。

    起跑门前,大家情绪高涨、精神振奋。16时20分,发令枪响,运动健儿带领着大学生们出发,用跑步这一运动方式,亲身参与到为奥运助威的队伍中来。

    张平说:"作为一个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我觉得自己有义务带领大家感受奥运。"

    张平于2007年5月进行了右膝手术,至今一直佩戴着护膝,只能恢复到快走的程度。她说:"虽然失去了参加2008奥运会比赛的机会,但我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来参与北京奥运。"

    学校广场上,树立了两面号码墙,大家跑完2008米后,纷纷到号码墙上寻找着自己的号码牌,这个号码牌由中国奥委会与2008北京奥运官方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共同签发。取出号码牌,大家都在号码墙上写下自己对中国和北京奥运的祝福。"中国平安,梦想成真""中国崛起"的话语寄托了每一个人对奥运的祝福和对祖国的深情。

    张平和宋妮娜都表示,她们将写下"女排加油"。张平还说:"祝福所有运动员!"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马继龙拿到了2008的号码牌,他表示,自己非常幸运得到这个号码。马继龙说:"希望大家一起来参与2008,一起为2008、为中国加油。"

    北京工商大学大一学生王冠是359号,他在墙上写下"We are ready. I love you China!"(我们准备好了。我爱你中国!)。王冠说,平时很喜欢运动,参加跑步,是自己迎接奥运的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方式。身为四川人的他还喊出:"四川,我们永远在一起。"

    长跑结束后,大家久久不肯离去。号码墙前的广场上,大家集体高喊着"加油中国""加油奥运""2008,加油"的口号,喊声雷动,此起彼伏。

    据悉,此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北京奥运会开幕。北京是首站城市,活动将覆盖广州、上海、天津等火炬接力十大代表城市。

    《新华网北京频道》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