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财会学子心系灾区

    本报讯 “5·12”汶川大地震的爱心大捐献活动中,莘莘财会学子全力奉献,以专业能力支援灾区。以下捐赠活动中的缩影见证了他们的爱心。

  北京工商大学会计学院不仅组织师生捐款、献血,还以专业所学,帮助红十字会开展灾区救助工作。从19日开始,会计学院每天组织6名学生前往做财务志愿者,协助开具发票、核对捐款等工作。志愿者中,来自四川的李欣忆说:“捐款发票数以万计,每张金额各异,大到数百万,小到数十元,但每一笔钱都包含着一颗爱心,一份心意。”

  19日14时28分,会计学院学生自发集合在一起,为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当晚,会计学院为灾区籍学生组织了追思会。21日晚,会计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了以“四川需要你的拥抱”为主题的特别活动。

  北京工商大学从14日下午开始,在短短3天时间里,捐赠了521059.08元,还组织师生积极献血。近日,学校更是积极联系,基本确定了对口支援学校,将和该校建立长期帮扶关系。

  目前,捐助活动仍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学校有关人士颇有感触地说:“每次提起这些活动,我都忍不住为同学们骄傲。”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一听闻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就在中国人民大学的统一号召下,积极捐赠,参加各种爱心活动。截至21日,经商学院上交的捐款总额已达348665元,并送去了价值3万元的物资。还有相当一部分学生的捐款是直接交到学校的,目前还未统计在内。

  据悉,13日,人民大学学生自发在晚十点熄灯3分钟,为遇难者默哀。14日中午,募捐活动拉开序幕。现场开展了“灾区同学提供心理咨询”等多项活动。同学们还踊跃报名参加献血。截至16日下午4时,人大师生自发捐款已达142万元。目前捐款数额还在不断上升。

  中央财经大学举行各种捐助活动的同时,在每个教室里都布置了绿丝带,提醒每位师生时刻牵挂着灾区,随时准备提供帮助。截至19日下午4点,中央财经大学已募集到善款计454153.91元。

  同时,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迅速启动了“灾后心理援助”计划。不少同学自发登记了血型,准备随时献血。还有许多同学与受灾学生结成对子,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中国财经报》5月30日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