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工商捐款活动再掀高潮

    5月15日上午11点,在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向灾区同胞献爱心,助灾区孩子返校园”捐款活动继续举行。校领导卢思锋、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分别在两校区带头捐款。

 
 

    阳光明媚,和风暖人,在校园里我们随处可以看见“北京工商大学与灾区人民心连心”“‘不在乎捐多少,这都是你的真情’――向灾区人民送出你最及时的关心”等红色条幅。在捐款活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已将场地布置妥当,5个鲜 红 的捐款箱已经准备就绪。歌曲《爱的奉献》响彻校园。

 

              
                       有的同学甚至把存钱罐都拿了出来
    捐款刚刚开始,前来捐款的同学们已经排成了长队,大家捐款金额不一,10元,100百、200百,有的同学甚至掏空了钱包把所有的钱都捐了出来,在捐款现场,我们的记者看到了有的同学甚至把存钱罐都拿了出来,将硬币统统投入了捐款箱,有的同学捐完钱后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名字,腼腆的走开了,许多老师也纷纷前来捐款。

 
 
             
           奥运会志愿者骨干班将芙蓉学子奖学金5000元全部捐给了灾区
    在捐款现场,我们看到有很多是以班级或集体为单位进行捐款的,其中有机械054班、艺设062班、营销051和052、法学071班等,它们都是利用课间时间,组织大家捐钱的,其中营销班的同学们还将卖杂志,拉赞助的钱也捐了出来。奥运会志愿者骨干班也将芙蓉学子奖学金5000元全部捐给了灾区人民,志愿者骨干班代表李俊向记者介绍道:“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有义务向灾区人民奉献我们的爱心,我们希望大家能够众志成城,抗击震灾,钱虽然不多,但是尽了我校奥运志愿者的微薄之力。”信息学院的学生会、青志协、团总支干部,也自发集体捐款,信息学院还在得知地震发生后,以最快的时间出了一期海报,鼓励灾区人民挺住,希望他们能够平安。经济学院和会计学院团总支前期也分别在院系组织了捐款活动,捐款金额分别为37000余元和29000余元.
 
 
           

           外籍老师戴子.苏利文也在捐款箱前停住了脚步捐出了300元钱
    新闻051的吴鑫阳同学捐了600元,她向我们说这是他芙蓉学子的奖学金,这几天每次看新闻都感动地落泪,自己现在不能够到灾区帮助他们,只能够在这里为他们祈祷了。信息学院的团总支书记曹卉老师说:“电器051班班长白爽因为生病住院不能前来捐款,特别让我来帮助她捐款200元”。食堂后勤工作人员由于中午时间在工作,不能过来捐款,但他们已将钱交给了有关的组织部门。外籍老师戴子.苏利文也在捐款箱前停住了脚步捐出了300元钱,当我们的工作人员向他说“thank you ”的时候,他笑着向大家摆手。当我们的记者来到取款机前时,这里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都是等待取钱捐款的学生。

 
          
 
        除了捐现金以外,很多同学从昨天开始一直拿着手机发着同一条短信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很多捐款的同学。同学们都表示,这几天一直通过网络、电视新闻、手机报、收音机等媒介时时刻刻关注着灾区人民的情况,工商063班的徐尧舜说:“得知地震发生后,大家都比较震惊,纷纷给四川的朋友打电话表示 问 候,这几天一直在看新闻,希望灾区的人民一切都好”。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四川能挺住,中国没问题”、“每一次看新闻,心里酸酸的,希望那里的灾民早一点重建家园”。除了捐现金以外,很多同学这几天一直拿着手机发着同一条短信,那就是发送1或2到1069999301,为灾区捐上一元钱,那里的人民就有多了一份希望。

    捐款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两点,但是前来捐款的同学们依旧不断。据初步统计,截至到下午5点今天两校区师生共捐款186065.72元。

    据悉学校稍后会将这笔款项定点支援灾区某学校,用于那里的灾后重建.

  近两日如果还有愿意捐款的学生,可以在每天上午到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团委办公室110或阜成路校区教一楼团委办公室进行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