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大学生享受“五四”半天假最彻底

    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缩短后,首个“五四”青年节假期,也是团中央首次明确放假青年年龄界限为14至28周岁。从来自共青团组织和大中学校的情况来看,大学生是享受“五四”半日假期最充分、最彻底的青年群体。 
  
    清华大学对课程安排做出了相应调整。很多团支部和班级组织,还安排了一系列纪念“五四”的团队活动。全校团员大会和“五四”优秀团组织及个人表彰活动也安排在昨晚进行。作为“五四”运动发源地的北京大学,更是把5月4日定为校庆日,举行了盛大的校庆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城市学院的高校也都按规定给学生和青年教师放假。 

  中学放假情况各不相同,有的学校部分年级放假,有的全体同学放假,还有学校在昨天安排了运动会、春游等活动,大多数中学生能在繁忙的课业中享受到“五四”带来的片刻轻松。 

  和学生相比,已经工作走入社会的青年,昨天仍然和往常一样上班,很少有人能享受到“五四”假期。 

    《北京日报》5月5日第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