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现代教育报:理性爱国 发奋成才 迎接奥运 高校在行动?..

    首都经贸大学

    关键词:讲座

    4月20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与世界:国际形势系列讲座”活动第一讲在该校大礼堂举行。据首都经贸大学党委书记申建军介绍,目前在校大学生以及老百姓对涉及国家利益的重大国际问题十分关注,为了正确引导在校学生认识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树立理性爱国意识和国际责任感,学校决定开办国际形势系列讲座。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将邀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亚太研究室、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商务部反倾销协调委员会委员以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从“国际关系的复杂性―――复杂性科学与对待国际问题的态度”、亚太地区局势与中国外交选择、联合国改革与日本“入常”态势分析、贸易摩擦与国家利益维护、国家安全内涵与当前我国安全形势透视等几方面内容与学生展开互动交流。

    北京大学

    关键词:倡议

    北京大学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日前向全校学生发出了“祝福圣火和谐路,反对奥运政治化”的倡议。倡议书说,我们热爱伟大的祖国,并且深信,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就是在当前的复杂局势下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最好体现,是对所有试图进行政治性抵制和破坏行为的最好回应,也是中华民族强大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的最好证明。

    北京工商大学

    关键词:座谈会

    近几天,北京工商大学各院系和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及各个班级纷纷召开“理性爱国・发奋成才”座谈会、形势研讨会。许多党员和学生纷纷表示,在反对“藏独”、支持奥运、回击西方反华势力诋毁中国形象的过程中,要合法、理性表达爱国情感,更加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成功举办奥运作出应有贡献。

    北京工业大学

    关键词:签名活动

   4月22、23日中午,北京工业大学学子“喜迎奥运 共建和谐 创新世纪伟业 理性爱国 努力学习 展大学生风采”签名活动在该校进行。
    工大学子对北京奥运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当路过活动现场的同学得知这一签名活动时,纷纷停下脚步参与其中。许多外国留学生也在条幅上签名,表达了他们对北京奥运成功举办的美好祝愿。在签名同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用积极理性的方式,传达自己的爱国热情。他们还表示,自己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表现,向全世界传达自己的爱国心声,向全世界展示当代中国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中国农业大学

    关键词:志愿者

    4月25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分团委召开了关于“城市志愿者工作部署”以及“倡导学生理性爱国”会议。 
    会上,分团委书记王志刚除了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城市志愿者的工作地点、工作内容以及工作安排等有关信息外,还特别强调志愿者们更应树立理性爱国意识和国际责任感。据了解,该学院同学报名踊跃,截止到4月22日,城市志愿者有效报名人数已超过110人。

    北京理工大学

    关键词:国旗

    2008年4月21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多处宿舍楼纷纷挂出国旗,其中毗邻奥运场馆的北理工体育馆新1楼南侧挂有近70面国旗。该楼楼长李女士介绍,该楼住有各学院的本科生逾2000人,上周六便有人挂起国旗,21日午后雨过天晴后不少宿舍纷纷响应。该校新闻发言人贺亚兰表示,学生在自己宿舍挂国旗,是理性的正常爱国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