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新京报:京33所高校举办首场高招咨询会 二志愿成焦点(..

  李女士4月12日到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参加了今年北京首场高招大型咨询会,这是第一站,从本周开始,她将陆续参加各大学举办的招生咨询会,想为孩子找所接收第二志愿的学校托底。由于今年首次在本科批次二志愿实行平行志愿的填报方式,因此二志愿问题成为咨询会上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 

    家长称“第二志愿最折磨人” 

  昨天上午,来自北京的33所高校在雨中摆摊接受家长咨询。北建工招办主任李雪华介绍,上午9时30分,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已经达到1万1千人,截至12时,人数大约达到了2万人。和往年相同的是,来的大都是家长。 

  “二志愿分级差30―50分。”北京工商大学招办负责人吉涛不停地回答这一相同问题。李女士说,什么学校有二志愿计划,什么学校不预留,应该有个详细的招生手册发给家长,“第二志愿最折磨人啊”。 

  部分高校预留二志愿计划 

  根据北京市刚刚公布的2008年高招政策,各批次第一志愿学校可报考一所学校,并仍按志愿优先的方式录取。而各批次的第二志愿学校为平行志愿,包括A、B、C三所学校。 

  二志愿的平行志愿填报使学生有机会在一志愿没有录取的时候,再对录取分数相对较高的学校进行一次冲击,因此,学校是否预留二志愿计划成为问题的关键。 

  来自咨询现场的信息,今年各学校都对二志愿有了比较明确的计划。除部分明确预留二志愿计划的学校外,一些学校表示在一志愿没录满的情况下,招收二志愿考生。 

  内行支招“慎重填报二志愿” 

  对于今年二志愿如何填报的问题,几所高校招办负责人的答案几乎相同。“今年考生应该更慎重填报二志愿”,北工商招办负责人吉涛表示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三所学校一定要拉开层次。北建工招办李主任认为,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A应该填报稍好点学校;B填报和自己实力最接近的学校;C是保底学校。

                               本报记者:杜丁
                        (《新京报》2008年04月14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