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教育报:北京工商大学学子柳荫街里访“民生”(12..

  一个星期五的下午,在北京市西城区柳荫街西口袋胡同甲17号院里,不时传出一阵阵京剧演唱声和民乐伴奏声,这是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部分党员大学生在深入社区亲访“民生”,与民俗胡同游主人赵国权一起切磋京剧艺术。

  记者在赵国权的小屋里看到,20多平方米的小屋布置得大方典雅,一把把京胡、二胡等民乐器挂在墙上,屋里摆放着古玩瓷器,两张圆桌上各有一套精致的茶具。这是一个典型的京味儿胡同游景点。

  赵国权介绍说,他是2005年开始创办胡同游的。他本人爱好京剧,就办了这个有京剧特色的小饭馆。他指着放在旁边桌子上的包饺子的面和馅说:“明天有十几个爱好京剧的国外朋友要来我这里,点名要吃包饺子,我怕明天赶不出来,就今天先包点儿,这不,你们就来了!”

  据柳荫街居委会辛俊高主任介绍,柳荫街是全国知名的社区,共和国的多位元帅、将军居住在这里。这里也是北京民俗胡同游的热点景区,每天有上万名国内外友人来访。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国际贸易系05级学生党员刘思说,到这里感到收获很大。自己平时接触这些平房大院的居民不多,社区党组织把关心群众生活做得这样细致,这样温暖,使大家很受启发,大家也可以努力把宿舍、班级工作做好,创建和谐宿舍、和谐校园。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说,组织党员大学生深入居民社区、老百姓之中,了解群众的需求,对大学生联系实际,体味“民生”还是有一定帮助的。

    本报记者 赵正元

(《中国教育报》2007年12月14日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