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青年报:王建伟:我“艺术”了场馆指示标

 本报讯(记者 陈凯一) 一朵标有位区数字的“祥云”加上一颗伸出“两只手臂”指路的红心就构成了老山山地自行车场馆的指路标。这小小路标透出的关爱和热情让到场的观众和工作人员都能感受到,这些设计都出自志愿者王建伟之手。据悉,这“人性化”的指路标识有望在“好运北京”的其他场馆得以推行、使用。

点击图片放大


   王建伟是北京工商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的大三学生,由于所学专业的关系,早在“好运北京”小轮车赛事时,他就主动请缨,承担下了设计场馆指示标图案的任务。“当时我就想如果只用白纸简单地标志出红区、蓝区或指路箭头就显得太刻板、生硬了,所以我就想到了奥运火炬‘祥云’,最初是用红色、蓝色、白色的祥云内写明数字的方式,向观众和工作人员说明场馆的分区情况。当时,我们还在数字内嵌入两颗红色的心,来表达志愿者的热情。现在场馆内的指示标识是在小轮车赛场标识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为了标志得更清楚,我们将红心‘请’出来,还让它‘长’了双手,作出指路的姿势,而祥云内只写明所在的区位。这样看起来更鲜明、更亲切。”王建伟说。

    王建伟告诉记者,为了方便观众和工作人员,他们在山地自行车赛道沿途贴上了100多个指路标志,看着自己设计的标志“满山遍野”,他心里有说不尽的高兴,对所学的专业也更多了几分兴趣。据悉,他所设计的艺术化的指路标识已经为很多场馆所欣赏,将来有望在其他的“好运北京”赛事场馆内推行、使用。■摄影/本报记者贾婷
(北京青年报: 9月23日 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