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电视台】北京高校干部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科教兴国战略

近日北京电视台《北京时间》栏目刊发文章《北京高校干部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科教兴国战略》,我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包含其中,现转载如下: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要论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报告鼓舞人心,在北京高校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教师围绕科教兴国战略纷纷畅谈体会,立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黄先开(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教育是立国之本,科技是强国之路。北京工商大学72年的办学实践中,始终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为国家和首都建设发展培养人才、贡献智慧。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北工商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办学目标,充分发挥“工商融合”独特优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加强高精尖科研平台建设,积极探索交叉融合、拔尖创新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新时代国家和首都发展贡献北工商高素质的人才支撑、高水平的智力支持、高质量的成果转化。

新闻链接:

https://item.btime.com/41uvteka0v28nhq5e5cobpfla08?pag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