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首都教育】北京高校党委书记述职交“答卷”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首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近日,首都教育对2022年度北京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的情况进行报道,我校包含其中,现转载如下:

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范式、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融入外语专业核心课程、提出服务北京城市更新建设20条举措……2月20日上午,2022年度北京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党委书记现场述职,交党建“答卷”。

“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首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同志说,高校党委要推动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建设放在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统筹谋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一年来,首都各高校党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党建和思政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学校发展深度融合,党的建设持续加强,亮点特色频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建强战斗堡垒

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效能

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把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党组织成为师生的主心骨。

北京交通大学加强校园治理“接诉即办”工作平台建设,涉疫诉求案件办结率100%,有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北京工商大学以十大重点任务为抓手,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通过“第一应答”热线,搭建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沟通平台,实现零距离交流,心贴心倾听。北京联合大学构建集中统筹、多校区联动“1+10+8”综合一体化疫情防控体系,深化校园“接诉即办”改革,解决学生“关键小事”4452件。

如今,首都高校各级党组织正在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汇聚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的磅礴力量。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首都高校将坚定不移地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持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高等教育。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ou1XpNDX7CapfEEvydb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