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首都高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近日,北京考试报官方网站对首都各高校师生热议两会精神的情况进行了报道,我校包含其中,现转载如下:

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洪越表示,今年的两会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国家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发展目标后举行的。继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后,国家又取得了全面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作为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今年的两会围绕人民的美好生活向往推动国家现代化建设进程,集中人民智慧,凝聚民族力量,展示制度优势,造福亿万百姓,定能为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局起步作出应有贡献。

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毛典辉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站在重要历史交汇点,要站稳三尺讲台,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同时要创新科研,攻坚克难,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新征程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担当和实干书写追逐梦想的最美篇章。

北京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郭丽娟表示,告别了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2020年,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不仅要立足新阶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不断加强专业技术学习,更要进一步深入挖掘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在课堂中引领学生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教师冯丽娜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有对过去一年克服疫情影响,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的总结,也有对未来国家发展各方面的切实措施和民生福利,催人上进、振奋人心。报告中提出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让每一个学生的人生都能出彩。这给我们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应深入思考在“两个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如何立足新方位,贯彻新理念,不负使命担当,进一步发挥思政课价值引领作用,凝神聚力,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链接:https://bjksb.bjeea.cn/html/ksb/zhongyaoxinwen/2021/0310/781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