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V思想】首都各高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近日,V思想对我校师生热议两会精神进行了报道,现转载如下:

20213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十四五规划、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等引发全社会高度关注,在首都各高校也激起热烈的反响,广大师生纷纷为之鼓舞、为之喝彩。

北工商师生密切关注两会盛况,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体收看收听直播,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就会议话题展开交流。

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张浩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特别关注了教育与科技创新领域的相关内容。教育的发展关乎我们的下一代,未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离不开人才的培养,而人才的培养靠的是教育的进步。会议在科技创新领域还提出了要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在关键核心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这体现了任务的艰难与必要性,更体现了我们的决心。在两会精神的指引下,我们高校教师以及科研工作者将以昂扬的斗志和严谨认真的态度投入到日后的工作中去,争取早日在关键核心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向国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生态环境学院奉润鑫表示,今年两会让我学习到的首先是保障民生,我国在脱贫方面取得了巨大成效。其次是安全发展,完成冬奥会的筹办的同时,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风险。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我国持续强化生态保护,并以生态经济为引领,发展壮大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文旅康养产业、现代农业等现代绿色产业

计算机学院张楚童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时时刻刻关心着国家大事。通过互联网我看到了许多代表的提案,也看了许多网友的评论。社会在不断地进步,中国在不断地发展。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紧跟时代浪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青年人的一份力量。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1BvLshGpSZUT3AhrxLG7-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