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日报】智慧教室、万兆链路……网上开学首日,四所高校玩出新花样

 

近日,北京日报对多所首都高校网上开学的情况进行了报道,我校包含其中,现转载如下:

31日,多所北京高校网上开学。春季学期,各校纷纷优化软硬件,智慧教室投用了,师生两端通畅了,万兆链路护航了,还有的学校在保证云端授课质量的同时,抛出物质和分数奖励,督促学生居家期间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北工商:首度启用智慧教室

开学第一日,北工商共有本科生99门、研究生48门课程线上开讲。2020年,北工商建成10间智慧教室、3间智慧会议室,初步完成一体化线上教学平台的搭建。本学期线上开课期间,首次启用智慧教室,同时启用配套自主研发的一体化线上平台。

通过自主研发一体化线上教学平台,北工商进行线上授课,推送优质在线学习资源,实现了“直录直播”,学生可在任何场所观看教师的录播视频或直播视频。此外,学校依托智慧教学平台,可以实现线上签到、答题、讨论、点答及师生互评等功能,并可在课下通过平台完成作业批改、进行知识点共享,形成了一对一、点对点的师生互动。

通过智慧教室的功能,教师可独立录制完成某一节课的课堂教学内容,录制的视频可用于微课演练,督导专家观看教师教学实况。另外,教师还可在智慧教室完成某个知识点讲解视频的录制,上传到线上教学平台,方便学生反复观看。

新闻链接: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b16573ae4b02a9fe2d558f9/AP603ca1bce4b0063e4e6c41db?isshare=1&app=5aef2814fdbf3125&contentType=0&isBjh=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