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V思想】首都各高校多措并举保障留校学生过暖心年

近日,V思想对首都各高校为留校过年学子实施的各项举措进行了报道,我校包含其中,现转载如下:

今年春节,首都高校的很多学子选择留校过年,与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分享喜悦,共同度过一个安全、温暖、难忘的春节。各高校多措并举,加强保障,也请家长放心,孩子在学校过年挺好的!

北京工商大学

春节的脚步渐渐近了

这个寒假,北工商校园

却不似往年那般静悄悄

今年,受疫情影响

部分同学选择留校过年

为了让留校同学过一个暖心的春节

学校特意为留校同学精心安排各项服务和活动

为确保留校过年学生能够踏实生活、安心过年,本着“以人为本、关心关怀学生”的原则,将设置以下资助项目:

1.留校过年的同学,学校统一发放“爱心礼包”,并于除夕晚、初一全天为在校学生提供丰盛菜肴

2.家庭经济困难且有勤工助学意愿的留校过年本科生同学,学生处资助中心提供了勤工助学岗位,学生可自愿申请上岗。用勤劳的双手,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3.针对留校过年且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同学,资助中心审核后将发放一定金额的困难补助。

为充分落实学校“三全育人”方针政策,帮助留校学生更有效地利用时间,做好自我管理,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寒假,拟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如下:

1.学业帮扶

摸排本科学业困难学生,引导留校学生组成学习互助小组,利用假期查漏补缺,同学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2.心理疏导

在校研究生以学院或课题组为单位开展“实验室里的故事”线上活动,让同学们说说自己在实验中遇到的难点,在学习中曾经遇到的挫折,和其他人分享心得,帮助在校学生释放精神压力,疏解心理负担。

3.爱国教育

开展“向红色经典致敬”配音秀活动。让学生们在活动中了解历史、提升自我,厚植爱国情怀。

4.文娱活动

以学院为单位开展“我的家乡说给你听”线上交流会。针对留校过年的同学,组织线上茶话会,各位同学一边享用各自领到的“爱心礼包”,一边分享自己家乡过年的风俗和近年来的变化。暖心交流,更添节日气氛。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8rXirPUZHsyCVYeQzEe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