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13.8万考生在京参加2021年研考 考点校多措并举护航平安研考

       日前,学校举行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北京考试报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部分内容转载如下:

12月26日,北京市59个考点、5048个考场迎来13.8万研考生。虽然报名人数创新高,但各考点依旧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确保考点疫情防控和平安研考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考试公平正义。

北京工商大学考点积极采取考前“应检尽检”措施,组织所有参与研考的工作人员和在校考生参加核酸检测。同时学校对考点内所有考场、公共区域进行早中晚三次全面消杀,将每个考场消杀工作责任到人,消杀面精确到每一个门把手、每一张考试桌面。同时,该校加强了对隔离考场的消杀频率,指定专人负责引导、监考,其中一人专门负责考场防疫工作。每个考试楼内配备了高通量体温检测仪,切实做好体温检测筛查工作,确保考生安全进入考场。学校还进行了精心的环境布置,考点内随处可见标语横幅和醒目的考场标志标识,制作了防疫知识相关展板提醒考生防疫不松懈。此外,学校特别设置了区分校内外考生进出场路线,通过展板、地贴、路线图等引导考生出入场,并提醒考生进出保持合理距离,不拥挤、不聚集。

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共有377万考生报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了36万,创下了历史新高。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京各高校考点参加考试人数也实现新突破。记者采访了解到,北京工商大学考点考生人数为2083。

虽然报名人数创新高,组考工作压力大,但各考点都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考试平稳有序、公平公正。

北工商党委书记黄先开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巡视了视频监控中心和考场。他指出要精准、细致、周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部门要通力协作,责任到人,确保考试安全、规范进行。

时值隆冬季节,天气严寒。各考点为了此次研考也纷纷推出多项人性化服务举措,为考生考试助力。

研考期间,北工商考点接待一位特殊考生,学校为其单独开放进校入口,并设置独立考场,配合家长对自备考试桌椅进行摆放安置,配备两名监考人员监考,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AJWbGfxALfKFecTLkRt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