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青年报】纪念“一二·九”运动,北工商学生自编自演情景剧

日前,学校举办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暨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大会,中国青年报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9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今天,北京工商大学以“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为主题,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暨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大会,该校学生自编自演情景剧演绎了“一二·九”运动发生的背景和经过。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在会上指出,85年前,“一二·九”运动中数千名爱国青年学生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他勉励学生要传承和弘扬“一二·九”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要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练就过硬本领;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求学期间找准自己所学与国家亟需的结合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发光发热。

黄先开强调,当前北工商正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道路上快速前进,同学们要做学校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爱国情怀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以优秀的前辈为榜样,奋发有为,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新闻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0-12/10/content_Dg0QbKCz.html?gid=VnDMvYk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