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青年报】北京工商大学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暨学生表彰大会

       日前,学校举办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暨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大会,北京青年报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12月9日,北京工商大学在良乡校区举行“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暨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贾英民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两校区学生代表千余人参加活动。

“一二·九”运动主要发起人之一姚依林同志曾担任北工商的前身中央商业干部学校校长。红色基因深深植根于北工商的建设发展中,流淌在北工商学子心中。大会上,学生自编自演的情景剧以运动发起人蒋南翔、陆璀、姚依林的演讲为主线,通过几个重大历史节点串联剧情,还原了运动发生的背景和经过。台上演员们全情投入、声情并茂,用极富感染力的表演,生动展现了“一二·九”运动中民族脊梁的爱国精神和责任担当,带领全场师生回到了那段热血澎湃的历史中。

今年,北工商共有1384名同学荣获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4083人次荣获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各类单、专项奖学金。其中,23名本科生、49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359名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502名同学在各类市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484项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质量提升项目予以实施。大会上,学校领导、职能部门领导为各奖项获奖者代表颁奖,同时表彰了学校十佳班主任。

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同学们一年来在学业、竞赛、实践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出色表现。他表示,表彰大会既是同学们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也是学校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人才培养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阅。

“当前学校正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道路上快速前进,同学们要做学校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爱国情怀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以优秀的前辈为榜样,奋发有为,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黄先开说。

新闻链接: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5796988&mood=wx&typeid=20&ntyp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