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青年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北工商举行报告会

      日前,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北京青年报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11月25日,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北京工商大学报告会举行。北京市委宣讲团成员、北工商党委书记黄先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为题作报告。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五百余人现场参会,四百余名学生代表在良乡校区报告厅观看了网络直播。

报告会上,黄先开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建议》的起草过程和构成,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黄先开书记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黄先开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北京工商大学已研究制定了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抓住“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和“坚持密切联系实际”两大重点,实施“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校领导带头进行主题宣讲、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主讲专题党课、各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思政课教师开展基层宣讲、各单位围绕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研讨”六大工程。

报告会后,学校还召开了“我与祖国共奋进 青春奋斗正当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宣讲。黄先开书记与20名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代表纷纷结合各自学习生活,从青年人的视角分享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感想体会。黄先开书记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他谈到,北京工商大学以建成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目标。青年学生在专业学习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升专业素养、练就专业技能;在成长过程中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集体主义的价值取向,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青年学生要始终将个人成长与学校事业发展、祖国繁荣进步有机结合起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勇作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链接: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5788183&mood=wx&typeid=20&ntyp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