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新华网】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北京工商大学报告会举行

         日前,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新华网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日前,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北京工商大学报告会举行。北京市委宣讲团成员、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为题作报告。北工商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五百余人现场参会,四百余名学生代表在良乡校区报告厅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宣讲。

报告会上,黄先开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黄先开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北京工商大学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抓住“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和“坚持密切联系实际”两大重点,突出“认真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师生宣讲活动、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四项任务,实施“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校领导带头进行主题宣讲、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主讲专题党课、各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思政课教师开展基层宣讲、各单位围绕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研讨”六大工程,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报告会后,学校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 青春奋斗正当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宣讲,黄先开与20名本科生、研究生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会上,学校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发言,结合各自学习生活,从青年人的视角分享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感想体会,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握时代机遇,树立责任担当意识,自觉把职业规划和理想目标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

新闻链接:http://education.news.cn/2020-11/27/c_121090579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