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食品报】中国食品产业高峰论坛举办

       日前,学校承办中国食品产业高峰论坛”,《中国食品报》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日前,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与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区块链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食品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工商大学举办。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南京师范大学食品学院院长黄和、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学波、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铁华、西南大学研究生院原常务副院长李洪军等专家及食品与健康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本次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及食品学科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他表示,北京工商大学目前已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全校师生应继续努力,为学校早日建设成为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此次举办食品产业高峰论坛,旨在共商食品产业发展,谋划食品学科未来,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和校友多为学校食品学科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孟素荷在致辞中谈到,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沃土、科技创新的基地,北京工商大学把握住了食品科学学科发展的重要机遇,为高水平大学与一流学科的建立奠定了良好基础。

论坛上,刘元法介绍了新时期油脂产业科技创新探索与进展;刘学波分享了新时代食品营养健康研究的思考与实践;尹淑涛介绍了食品节约与创新技术应用;胡继晔分享了区块链在食品安全中的应用前瞻;北京味食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崇华介绍了如何搭建政产学研用金合作新平台。主题报告后,各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经验,就产学研问题开展深刻讨论。

新闻链接:http://dzb.cnfood.cn/index.php?bh=2&d=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