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北工商举办第313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 关注传承与创新 风味与健康

       日前,学校承办“第313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中国传统食品发展战略论坛”,北京考试报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北京工商大学和中国轻工业酿酒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协办的“第313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中国传统食品发展战略论坛”日前在京召开,本次论坛以“传承与创新、风味与健康”为主题。

中国工程院工程科技论坛是中国工程院领导下的高水平学术论坛,论坛主要目标是促进工程科技领域重大方向性、前沿性问题研究,提高我国工程科技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此次论坛通过直播平台进行视频及图片实时直播,3.5万人在线收看。

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院士表示,中国传统食品原料多样、品类繁多,现代食品科学技术极大推动了中国传统食品的发展。风味与健康双导向的发展思路对于传统食品的传承与创新不可或缺。近年来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人们对食品的需求发生了深刻转变,在关注食品风味品质的同时也更加注重健康性。中国传统食品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它正因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风味而快速发展,并日益引起全球食品界的密切关注。依托中国工程科技论坛这一平台,众多知名专家、青年学者和企业家汇聚在此,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态势,探讨传统食品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促进技术创新。

中国工程院二局局长徐进指出,传统食品产业是我国食品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美食文化以其细致的口味、地道的风情、绚丽的花样品种而经久不衰。传统食品目前正经历着生产方式从半机械化到自动化、产品质量从主观化到标准化、基础理论从表象到本质等一系列历史转变,尚有很多技术难题亟待协同攻关。论坛邀请到来自食品、化工、生物领域学术界和工业界的院士、学者、专家,展望传统食品发展的前沿动态,分享传统食品未来制造的实践体会。

在本次论坛上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理论研究成果及岗位实践,深入探讨了传统食品发展正面临的生产方式粗放、生产标准宽泛等问题,形成了对中国传统食品发展战略的高度共识。

新闻链接:https://bjksb.bjeea.cn/html/ksb/gaozhaozhuanban/2020/1014/766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