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北工商15万名校友 云端同贺母校70华诞

       日前,学校举办“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北京考试报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上周末在良乡校区召开,校友和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欢聚一堂,15万校友通过10大直播平台线上观礼,同庆母校华诞。

北工商校长孙宝国表示,70年砥砺奋进,学校实现三大转变:由单科院校向工商融合、文理渗透的多科性大学的转变,从培养本科生、硕士生为主到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转变,从教学型大学向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转变。学校围绕“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这一主线,推进“校园基础与环境建设”和“和谐与智慧校园建设”,实施“学术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战略,开展“人才培养创新行动、学科建设攀登行动、队伍建设卓越行动、国际交流提升行动”。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指出,北工商创建时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以及中央领导的深切关怀,造就了学校与时俱进的动力和源源不竭的活力。70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15万余名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学校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教学综合改革,努力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希望全体师生继续发扬志向高远、开拓创新、团结拼搏、砥砺前进的优良办学传统,早日建成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希望大家牢记老一辈革命家建校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取得更大成绩。

新闻链接:https://bjksb.bjeea.cn/html/ksb/gaozhaozhuanban/2020/1021/76739.html